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强音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福州新闻网 掌上福州APP 专题报道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 区县巡礼 >> 连江县

连江打造海洋经济“最强大脑”

2021-07-30 09:13: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福州新闻网7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孙兴威)中国鲍鱼之乡又有新动作!昨日,2021年全国鲍鱼加工技术研究及新产品开发研讨交流会暨“连江海洋人才论谈”活动在连江县举行。全国贝类产业技术体系专家齐聚一堂,为连江鲍鱼产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连江是全国水产第二大县、中国鲍鱼之乡,鲍鱼产量占据全国市场的三分之一,创造了“每3粒鲍鱼就有1粒来自连江”的成绩。连江正围绕“以产业集聚人才,靠人才引领产业”的思路,全力打造海洋经济人才聚集区,先后成立院士工作站3家、专家工作站15家,成功创建连江鲍鱼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落地动建全国第三家国家远洋渔业基地。

  此次大会诚邀中国海洋大学、广东海洋大学、集美大学、厦门大学及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等一批知名专家学者参与,旨在通过“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造海洋经济“最强大脑”,助推连江鲍鱼产业做大做强,加快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

  当天上午,“连江海洋人才论谈”启动,专家学者围绕鲍鱼产业和海洋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带来了《中国鲍产业的成就、问题和努力方向》等精彩主题报告。据了解,该活动旨在搭建政府、企业、海洋经济人才的交流合作平台,共同为连江海洋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随后,连江县海洋人才发展促进会,为10位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的权威专家颁发高级顾问聘书。该促进会是连江县委组织部主管的社会组织,通过探索和创新人才工作模式,主动对接高校、科研院所,积极引进各类海洋经济人才。

  当天,连江还进行了专家企业座谈交流会和人才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宏东渔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中新永丰实业有限公司、福州捷丰海珍品开发有限公司等连江水产企业与高校科研单位开展人才合作。

  据了解,此次活动持续到7月30日,与会人员将前往相关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并举办“海洋人才论谈”沙龙。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