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杨晓:项目一线擦亮党员“名片”

2021-07-11 07:37:3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7月1日,福州高新区经济发展局重点办工作人员杨晓高举右手,眼神坚定,面向党旗许下铮铮誓言。

  去年1月,杨晓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当时正是疫情防控任务最严峻的时刻,这份申请书就是他的“请战书”。

  那时,杨晓所在的物资保障组负责物资发放、采购和管理工作。上班时,要开展各单位防疫物资登记、领取、核销工作;下班后,要清点库存物资,提交相关报告。物资发放量大、种类多,他每天都要据实填写多达60页的盘点表单,经常忙到晚上10点多才回家。

  “突发情况也特别多,一线同事临时需要物资,无法第一时间提供报告和材料,就要单独登记。当时我们针对不同情况,做了几十个电子档案类别。”杨晓说,他还牵头制定了《高新区防控指挥部物资领取制度》和《关于进一步规范防控物资领取的通知》,规范防疫物资的保管、登记、分配工作。

  “只要杨晓在,我们就很放心。”在同事眼里,杨晓做事认真负责,目前主要负责高新区经济发展局重点办征迁交地、扶引龙头、新基建、充电桩建设等工作。在高新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里,征迁项目进展是各指挥部的“擂台”,杨晓负责做好征迁项目行动前的信息收集梳理工作,行动中整理、汇总、上报数据,制定评分规则、制作评比表,每周一更新、每月一评比……不仅要完成这些“规定动作”,更多时候他都在项目一线,联合多部门对指挥部所报“光盘项目”进行现场核验。

  强烈的阳光格外刺眼,地表散发的热气不断扩散,杨晓带上打印好的表格立刻出门,现场核验“光盘项目”,检查杂物、杂草、垃圾清理情况以及渣土处理情况、围挡设施管理情况等,逐项对表核验。通常刚核验完一个项目,他就赶往下一个项目现场,一上午需要跑5个至8个现场。“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把当前最艰巨的征迁任务完成好,才能加速推动高新区和大学城发展建设的步伐。”杨晓说。截至目前,他总共参与5轮集中交地月行动,累计组织核验“光盘项目”174个。

  “在建党百年之际,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令我无比骄傲和自豪。”杨晓说,今后他将继续坚守岗位,努力为高新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一份力量。

杨晓:项目一线擦亮党员“名片”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