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2022年专题 >> 聚焦2022年福州两会 >> 履职五年间 >> 政协

福州市政协:发力“好商量” 力促“商量好”

2021-06-15 07:19:2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一张网络覆盖——

  凝聚社会各界智慧力量

  在福州市政协13层协商议政厅,委员们对于面对一整套多媒体设备隔屏对话已是习以为常。

  “2019年市政协首场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聚焦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没想到无心插柳,为疫情期间协商议政的正常开展打下了基础。”市政协委员丁毅黎说,积极拥抱新技术,在探索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上先走一步,市政协是有远见的。

  不满足于先声夺人,市政协的网络升级改造还延伸到很多方面。如今,委员移动履职平台可实现委员履职管理、在线学习、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提案工作、会议活动服务、网络议政等工作一体化、全程化、规范化、数字化,让委员们“思想永远在线、智慧时刻连线、联系永不断线”。

  会议室已建成可支持50个终端数据同时接入、一体控制,可实现选择性的界面展示、会议过程录制等功能的会议系统,为远程协商提供了技术支撑。

  网络连接下,远程协商的精彩盛况不再局限于委员之间——“福州政协”“福州政协协商”和福州广播新闻等多个平台开展网络图文直播,实现一屏多元呈现,会上会下、线上线下连通联动,得到网友热情点赞。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