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6-06 10:42:59  来源:福建日报

  5日上午,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东川讲话,省法院院长吴偕林主持,副省长康涛、省检察院检察长霍敏出席。

  会议指出,全省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坚持边查边改边治边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全省政法系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和中央第八督导组要求,研究针对性措施,坚决打好查纠整改攻坚战,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教育整顿已进入提速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抓节点,在加速加力上下功夫。对中央第八督导组的意见照单全收、立行立改,进一步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抓难点,在从宽从严上下功夫。通过讲清兑现政策、带着问题谈心和从严查处倒逼,消除干警迷惘观望、矛盾抵触、侥幸过关心理。要抓重点,在快查快处上下功夫。加速线索核查,加大挂牌督办,提高查处质效和线索办结率。要抓痛点,在常治长效上下功夫。聚焦顽瘴痼疾,剖析病因、深挖根源,分类施策、靶向整治,推动治建并举、标本兼治。要抓亮点,在出新出彩上下功夫。突出调研成果运用、英模典型选树、为民办实事成效,加强总结提炼,创新工作举措,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