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上好教育整顿“三堂课”

2021-05-11 15:01:06  来源:法治日报
  

  仲春时节,八闽大地生机勃勃,一场特殊的专题党课近日在福州市举行。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林宝金走上讲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时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市政法干警要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使命学,在思想政治上接受一次深刻洗礼,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福州市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细化实施方案、建立项目清单,着力给全市政法干警上好思想教育、示范引领、纪法廉政“三堂课”:一堂主题党课,传递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一场英模诗会,讴歌“扫黑卫士”光辉事迹;一次廉政报告会,弘扬清廉本色浩然正气。

  “读你堆积如山的案卷,读你一转身后的万家灯火……”在福州市公安局举办的主题诗会上,“扫黑卫士”刘炜的同事纷纷上台,以诗歌表达他们对战友的追思,讴歌新时代人民警察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

  刘炜生前累计组织、参与侦办各类涉黑涉恶案件200余起,带破各类刑事案件2600余起,被评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工作者”。去年7月,因突发急病,他永远离开了扫黑战场。

  “能拥有这样一位好战友,我深感自豪。未来,我们也要向他学习,心怀为民初心、立足本职岗位。”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何士涛说。

  连日来,福州市各级政法系统选拔一批事迹可信、形象可亲、品格可敬、精神可学的福州政法战线先进典型,以英模精神弘扬正气,以英模故事讴歌奉献。截至目前,福州全市组织观看政法英模先进事迹宣传片16879人次。

  作为福建省最早建立地方党组织的地区,福州市着力用好用活本地特色资源,深入开展学党史、学先烈、学英模活动,通过举办党史读书班、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市干警进一步树牢唯物史观、增强历史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在红色精神传承上,通过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干警回顾英雄事迹、铭记初心使命。教育整顿启动以来,福州市共组织政法干警参加革命传统教育15667人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11098人次。

  与此同时,福州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累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2845件,进一步传承红色精神,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据统计,福州共开展领导讲党课226场,召开廉政教育报告75场、警示教育大会264场,组织干警观看警示片18180人次,深入开展纪法教育、廉政教育,为后续查纠整改环节奠定了良好思想基础。

  (记者 王莹)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