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头条

跨越山海共享发展机遇 “5·18”促进区域合作共赢

2021-05-24 23:14:0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张笑雪

  推动山海协作

  提升对口帮扶效益

  多年来,经由“5· 18”举办的合作洽谈会、采购对接会、项目推进会等,让一项项跨越山海的协作得以达成,“山”的资源、劳动力、生态等优势,与“海”的资金、技术、人才等优势有机结合,奏响山海交融共赢的欢歌。

  全省九市一区在“5· 18”设置招商推介展区,展现新时代各地建设新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重点招商项目和相关优惠政策等,为意向项目提供现场交流洽谈、后续项目对接的机会。

  在中国(福建)消费品全球采购交易会绿色食品专场上,50多家省内优质供应商企业和来自新加坡、越南、泰国等地的近百家采购商进行线上线下对接,为福建食品行业扩展“一带一路”沿线市场。

  本次“5·18”还首设新疆奇台馆,全方位多角度推介“奇台好风光”“奇台好风物”“奇台好项目”“援疆好效益”。

  200多平方米的展馆内,10家奇台代表企业展出奇台面粉、白酒、干果、蜂蜜等近100种食品。逛展市民不仅欣赏到新疆歌舞、品尝了新疆美食,还见证了“面粉吹气球”的神奇一幕……

  由奇台县委县政府、福建援疆福州分指挥部主办的“约惠‘5·18’寻味奇台名特产”直播活动中,近百种特产美食精彩亮相,不到1小时,观看量就达15万,并获得近10万点赞。

  “多亏福州援疆干部人才的帮助和推动,我们的‘土粮杂面’变成‘金饽饽’。”奇台县电商办负责人说,“5·18”等平台促进了榕奇两地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提升了对口援疆综合效益。

  立足“5·18”,放眼全世界,福州将积极适应国内外经济新趋势,用共赢理念推进合作,努力将“5·18”打造成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平台。

跨越山海共享发展机遇 “5·18”促进区域合作共赢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