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5·18”展馆10时起对公众开放 逛展攻略请收好

2018-05-18 07:50: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林春长 陈暖
  

“5·18”展馆10时起对公众开放 逛展攻略请收好

巴基斯坦参展商带来了特色工艺品。

  福州新闻网5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林春长 通讯员 榕交警/文 记者 陈暖/摄)为期5天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今日上午将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展会看些什么?

  今年“5·18”围绕“拓展国际合作、打造海丝平台,深化两岸交流、共享发展机遇”主题,安排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分设10个展厅共4630个展位。

  中心展馆区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主题展区,西侧廊道为海丝国家主宾国(泰国)展区。

  西侧各展馆中,1号馆为国内友好城市协作展区,主要展示闽浙赣皖经济协作区友好城市及新疆、西藏、甘肃等省(区)特色产品;2号馆为福建国际贸易商品展区,主要展示省、市优势出口产品,零售创新成果展区主要展示盒马鲜生、永辉等新零售发展模式为消费者带来兴趣化智能购物的全新享受;3号、4号馆主要展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出口产品、工艺品和当地富有特色的日用精品;9号馆为大健康和动漫展区,主要展示动漫产品及健康产品。

  东侧各展馆中,5号馆为品牌食品展区;6号馆为港澳展区,主要展示香港商品精品、澳门特色产品等;7号馆为台湾食品展区;8号馆为台湾名品与台湾精品展区,主要展示台湾前卫科技产品、医美用品、品牌珠宝、首饰和工艺精品等;10号馆为海峡两岸现代家居生活展区,主要展示海峡两岸现代家居生活系列产品。

  观众怎么入场?

  今天10:00~17:00、19日至22日每天9:00~17:00,“5·18”展馆对外开放,观众凭入场券观展,一人一券,每张券10元,限用一次。

  大家可通过两种方式购票:一是在展会现场设置的5个售票窗口买票,二是通过“海丝博览会”微信公众号买票。70岁(含)以上老人、身高1.2米(含)以下儿童、现役军人(文职干部)、残疾人等符合国家政策照顾的群体,可持军官证、残疾证等有效证件免券入场。

  怎么去展会现场?

  今天13:00~19:00、19日至22日每日7:00~19:00,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周边道路临时交通管制,福州市交警支队昨日发布了社会车辆绕行线路。

  林浦路潘墩路口禁止车辆左转和直行进入潘墩路(会展中心方向),车辆由秀宅高速连接线原收费站处设置的路段掉头区掉头,经林浦路潘墩路口右转进入潘墩路(会展中心方向);禁止车辆由南江滨大道左转进入会展西路口、会展东路口、浦下洲路口;南江滨大道魁浦大桥下路口禁止西往东方向车辆掉头、东往西方向车辆直行、南往西方向车辆左转。

  福州市有关部门将在濂水路西侧设立群众停车场,可容纳300辆车,并在现场设置两辆中巴免费接驳观众进出展馆。魁浦大桥下的南江滨大道也设立群众停车场,6辆公交车将免费接驳观众进出展馆。

  在现有抵达展馆的501路、136路、307路、175路、177路、188路、335路公交车的基础上,延伸2路、103路、163路、190路等11条公交线路到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展会期间,还将开设一条从白湖亭公交总站到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的专线。

  此外,根据规定,展会期间,所有非机动车不允许进入展馆内岛,可停放在濂水路电动车停车场。

  组委会提醒,由于停车位有限,请市民尽量选择乘公交车前往展馆。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