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 要闻报道

福州:“食堂+”模式让老人安度晚年

福州今年计划建设104个长者食堂,并延伸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2021-05-13 23:05:1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更便捷:

  提供多样化供餐服务

  随着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创建,长者食堂的供餐服务也更加多样化。除了在长者食堂内用餐,不少食堂还为附近的老人提供配送餐、助餐服务,其中包括台江福机新苑长者食堂,这里的中央厨房每天可向周边老人、企事业单位供应200份餐食。

  为了让老人吃得健康,食堂遵循医养康结合的服务模式,让登记在册的长者进行专业体检,有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的老人,长者食堂会有针对性地提供健康餐。“我们会为老年人评估健康情况,让服务更加精准化。”台江福机新苑长者食堂厨师林光应说。

  下一阶段,福州将逐步推进城乡老年人“六助一护”服务全覆盖。通过养老服务设施运营方供应、养老机构辐射服务、餐饮企业参与、中央厨房配送等模式,加快城区社区老年助餐体系建设。

福州:“食堂+”模式让老人安度晚年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