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 区县报道

家门口的幸福味!仓山中天社区长者食堂开放

2022-05-14 19:17:5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5月14日讯(记者 苏怡莲 通讯员 仓萱 文/摄)近日,仓山区金山街道中天社区长者食堂开业了。这是继金山街道金洲社区、水都社区和仓山镇先锋村等长者食堂后,又一家公办民营的长者食堂。

家门口的幸福味!仓山中天社区长者食堂开放

中天社区食堂位于仓山区桔园三路与金桔路交叉口东40米。

该食堂用餐区整洁有序,工作人员热情有礼,为前来就餐的老年人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大伙儿们在食堂边吃饭边聊家常,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据了解,食堂用餐时间为周一至周日11时30分至13时,可同时接待100位老人用餐。食堂常规提供两荤一素一汤一饭的10元套餐,有黄花鱼、肉泥蒸蛋、青菜等各类菜品供长者选择。菜品有荤有素,还充分考虑老年人用餐需求,做到少盐少油少糖、营养均衡,保证老人们吃饱、吃好、吃得放心。

家门口的幸福味!仓山中天社区长者食堂开放

”有了家门口的食堂,真方便!”住在中天金海岸领袖苑的李奶奶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李奶奶是中天社区食堂的常客,她与她儿子已连续四天都来长者食堂用餐,对菜品和口味都十分满意。

社区长者食堂采取“政府搭台建设+企业运营管理”方式,除长者窗口外,还开设咖啡区,通过社会化运营,增加了食堂的收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运营压力,让长者食堂能够长期、稳定地办下去。

仓山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仓山区将大力推进老年人助餐体系建设,计划建设99个长者食堂,通过旗舰店长者食堂引领、中心长者食堂辐射、助餐长者食堂延伸的思路进行布局,实现所有社区长者食堂全覆盖。

目前,仓山基本完成所有长者食堂选址规划工作,力争于今年8月底前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营,提升辖区内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他们食有所依、老有所乐。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