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保护文物古建 延续城市历史和文脉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引发福州文物保护等相关部门强烈反响

2021-03-30 09:40: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管澍 林双伟

福州:保护文物古建 延续城市历史和文脉

乌塔。

  闽都文化研究会:

   整理出版闽都文化有关书籍

  闽都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林山表示:“我觉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中国文化的传承,特别是对闽都文化的传承、打造闽都文化国际品牌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对闽都文化内涵的深度,对文化研究的广度,对闽都文化软实力的高度,我们要重新认识。我们文化自信的基础就是深度挖掘闽都文化的内涵,强化普及和传承。”

  据了解,在福州市打造闽都文化国际品牌的项目清单中,闽都文化研究会将承担整理出版一批闽都文化有关书籍、举办第十届闽都文化论坛两项任务。林山介绍,这些工作就是要在注重文化传承的基础上,去挖掘一批闽都文化典籍,点校一些古籍版本,特别是要找出一些重量级的文化名人的文集和研究成果,推出一批普及性的闽都文化题材读本。

  今年将举办的第十届闽都文化论坛的主题就是按照闽都文化与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的要求进行研究。目前,研究会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向社会广泛征稿,希望广大市民一起参与,共同强化闽都文化的软实力,为我市“文化强市”作出贡献。

福州:保护文物古建 延续城市历史和文脉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