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九大专项行动

晋安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 激活基层治理活力

2021-03-23 07:51:0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邻里一家亲

  绘出治理同心圆

  在小区党支部牵头下,小区成立了近邻屋,同时依托砌池社区人大代表社情民意联系点,打造以党支部为“圆心”,辐射居民、社区、物业、人大代表的“近邻圈”,构建基层党建治理闭环。

  近邻议事会上,居民反映的热点、难点,一条条列上了党支部的任务清单,同步也“传输”到物业、社区、人大代表的“工作界面”。

  从修复温泉管道、修缮小区凉亭、增加车辆出入口标识牌,到楼梯台阶画线、更换保洁公司,件件都得到了落实。2020年,阳光城二区被评为第六届全国文明示范社区。

  “小区有了党支部,我们有了主心骨,一年时间,给小区办成了这么多实事,大家都看在眼里,喜在心上。”居民陈姿竖起大拇指说。

  “居民对社区的工作更认可了,看到工作人员都会热情招呼。有时我们加班到很晚,还会有社区居民送来面条。”林卡说,近邻胜远亲的理念营造出和谐友爱的邻里氛围。

  柴业奎表示,企业正在着手组建红色物业,主动融入基层党建治理格局。在去年年终的党支部评议会上,居民送上了热烈的掌声,“居民的烦心事都解决了,这届党支部,真的没话讲”。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