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最新报道

连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03-17 08:48:3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连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敖江第二中心小学各民族学生共学党史。

  进乡村,师生共唱党歌

  日前,马鼻镇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在革命老区村——村前村举办了“学党史、悟初心、赏花田”活动。在金黄的花海中,尚德中学的师生们挥舞着国旗和党旗,一同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记者看到,油菜花栈道两旁还设立了32块党史展板,详细介绍了党的光辉历程及连江的红色故事。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学党史、悟初心,不少党员干部、游客也驻足观看。

  进基层,众人共上党课

  记者在敖江镇温泉社区祥和小区看到,这里结合近邻党建工作,开展了各种党史学习活动:共学百年党史,设置红色讲堂,让党员、居民畅聊连江变化;共猜党史灯谜,让大家猜中有学。

  此外,丹阳镇党校联合坂顶三落厝、贝里蟹谷景区,推出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党课。年轻学员们通过体验式、沉浸式的党课形式,了解坂顶村的红色历史;走进辛亥革命秘密练武场、连罗游击总队旧址等遗址,聆听先烈们的英勇事迹。

  此外,连江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如连江县公安局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开展主题党日红色教育、学党史读书分享会、观看党史教育电影等形式,激励民警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连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