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春节怎么过?福州端出文化大餐

——记者为您献上最新“打卡”指南

2021-02-08 23:29: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莫思予 欧阳进权 朱榕

  福州非遗展示馆:

  动静结合展现活力

  福州非遗展示馆以省保单位罗氏绸缎庄为依托,利用现代化展陈技术,配套“非遗有福历·今日遗(宜)”系列非遗活态展示,呈现动静结合、视听融合、交互沉浸式的非遗空间。

  【亮点扫描】

  展示馆以中华传统民俗中的“五福”元素——“福乐”“福匠”“福韵”“福传”“福人”为主线贯穿。其中,“福乐”展区展示茶亭十番音乐、闽剧、评话、伬艺、佾舞等项目;“福匠”展区展出寿山石雕、福州脱胎漆器髹饰技艺、软木画等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家作品;“福韵”展区展现福州传统民俗魅力,烟火气满满;“福传”展区的非遗文创产品、非遗活态传承空间则向人们展现福州非遗的崭新活力;“福人”则是穿梭在众多非遗瑰宝中的你我他!

  【服务指南】

  展示馆位于台江区下杭路181号,可乘1路、3路、52路、79路、83号、320路公交车至达道站下车,或乘地铁1号线在达道站下车。

  展示馆春节假期期间正常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天9:00~17:00(16:30停止入馆)。

  入馆参观须线上预约,每天可预约人数为400人(每小时50人次),线下提供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预约入场券100张,凭身份证件领取。

  林觉民(冰心)故居:

  重点文保单位焕新

  全国重点文保单位林觉民(冰心)故居经过近两个月的闭馆提升,1月30日起对外试开放,是介绍林觉民与冰心生平事迹、展现辛亥革命历史纪实、弘扬革命精神的重要场所。

  【亮点扫描】

  进入展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习近平与福州文化遗产保护”展示区,以图文、多媒体科技方式,讲述习近平同志保护福州文化遗产的故事。

  在展馆《与妻书》的投影墙前,有一尊林觉民塑像——他端坐书桌前,“泪珠和笔墨齐下,不能竟书而欲搁笔”。投影墙上还新增一面屏幕,再现当时“遍地腥云,满街狼犬”的历史背景。

  此次提升采用的多媒体技术让大家可以听冰心讲《小桔灯》《我的父母之乡》等故事。

  展馆内还首次展出1926年吴文藻写给冰心父母请求他们将冰心嫁给自己的信(复印件)。求婚书由吴文藻拟初稿,冰心改稿,吴文藻重抄完成。

  【服务指南】

  展馆位于杨桥路17号、三坊七巷北入口,可乘坐5路、27路、61路、75路、118路、128路、301路公交车在三坊七巷(侨雄)站下车,或乘坐地铁1号线在东街口站下车。

  展馆开放时间为8:30~17:00。

春节怎么过?福州端出文化大餐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