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双遗产”名山在中国——武夷山

2022-06-08 15:19:06来源:新华社

“双遗产”名山在中国——武夷山武夷山九曲溪两岸的丹霞景观(6月7日摄,无人机照片)。

武夷山位于福建省西北部,具有独特、罕见、绝妙的自然景观及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于199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为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

武夷山的自然风光独树一帜,核心景区属丹霞地貌,景区内一条幽深清澈的九曲溪盘环山中,两岸丹崖林立,千姿百态。千百年来,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自然条件,孕育了武夷山举世称奇的生物多样性。

武夷山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这里有古老悠久的闽越文化,朱子理学在此发祥、传播,使武夷山成为研究东方文化的重要基地之一。(新华社记者姜克红 摄影报道)

“双遗产”名山在中国——武夷山武夷山玉女峰(右)(6月6日摄,无人机照片)。

“双遗产”名山在中国——武夷山武夷山大王峰(6月6日摄,无人机照片)。

“双遗产”名山在中国——武夷山武夷山腹地的桐木村景观(2021年5月17日摄,无人机照片)。

“双遗产”名山在中国——武夷山武夷山桐木关雪景(2021年1月8日摄,无人机照片)。

“双遗产”名山在中国——武夷山游客在武夷山景区攀登天游峰(6月6日摄,无人机照片)。

“双遗产”名山在中国——武夷山武夷山九曲溪两岸的丹霞景观(6月6日摄,无人机照片)。

“双遗产”名山在中国——武夷山武夷山白云禅寺(2021年11月19日摄,无人机照片)。

“双遗产”名山在中国——武夷山游客在武夷山景区攀登天游峰(6月6日摄,无人机照片)。

“双遗产”名山在中国——武夷山武夷山九曲溪景观(6月6日摄,无人机照片)。

“双遗产”名山在中国——武夷山武夷山市兴田镇城村的汉代闽越王城遗址(4月18日摄,无人机照片)。

“双遗产”名山在中国——武夷山武夷山市兴田镇城村的闽越王城博物馆(5月16日摄)。

“双遗产”名山在中国——武夷山武夷山景区武夷宫门(6月6日摄)。

“双遗产”名山在中国——武夷山武夷山朱熹园武夷精舍(6月6日摄)。

“双遗产”名山在中国——武夷山武夷山朱熹园朱熹雕像(6月6日摄)。

“双遗产”名山在中国——武夷山游客参观武夷山朱熹园武夷精舍(6月6日摄)。

“双遗产”名山在中国——武夷山武夷山丹霞石壁上的摩崖石刻(6月6日摄)。

“双遗产”名山在中国——武夷山武夷山九曲溪畔的历代摩崖石刻(6月6日摄)。

“双遗产”名山在中国——武夷山武夷山九曲溪畔丹霞石壁上的架壑船棺(6月6日摄,无人机照片)。架壑船棺和虹桥板是当地古闽族的葬俗遗迹。

“双遗产”名山在中国——武夷山游客在武夷山九曲溪畔参观石壁上的架壑船棺和虹桥板(6月6日摄)。架壑船棺和虹桥板是当地古闽族的葬俗遗迹。

“双遗产”名山在中国——武夷山游客在武夷山云窝景区游览(6月6日摄)。

“双遗产”名山在中国——武夷山武夷山桐木村桥头的野生藏酋猴(2021年5月16日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