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永泰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12-29 15:22:46来源:大美永泰

  历史总在人民期待中前行,蓝图总在集思广益后绘就。

  28日上午,永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会堂胜利闭幕。

永泰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永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上午8点,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进行选举。

永泰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永泰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与会人员认真填写选票

  经过无记名投票,陈金友同志当选为永泰县人民政府县长;许以章同志当选为永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张庆宗、侯一晞、罗智林、陈振灯等同志当选为永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张国淼、林巍、魏秀惠、陈祥富、刘峰松、张卫忠、游海涛、刘漪、丁虹等同志当选为永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开瑞同志当选为永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池奇波同志当选为永泰县人民法院院长;程志宏同志当选为永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大会还选举永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24人、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27人。

永泰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永泰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永泰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表决通过永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与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以及《关于永泰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永泰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永泰县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永泰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永泰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永泰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永泰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与会人员举手表决

  上午11点,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雷连鸣、陈金友、许以章、苏冰、李开瑞、林文峰、张庆宗、侯一晞、黄身瑜、罗智林、陈振灯、包石纹、陈致旺、陈朝阳、汤炎灯。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以章主持。

永泰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县长陈金友宣誓

永泰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以章宣誓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22人,实际到会218人,符合法定人数。根据宪法宣誓有关规定,新当选人员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永泰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雷连鸣在会上讲话

  会上,县委书记雷连鸣代表中共永泰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五年来,永泰摆脱贫困、加快赶超,实现了从“省级贫困县”到“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的华丽蜕变。五年来,永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正逐步实现从“藏在深闺人未识”到“撩开面纱惊八闽”的美丽蝶变。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也是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广大人大代表辛勤付出、不懈努力的结果。

  雷连鸣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县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五年,还是永泰经济社会加速奔跑、跨越赶超的奋斗五年。我们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党代会和这次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跑好“接力赛”、干出新业绩,奋力谱写现代化绿色发展先行区建设新篇章。

  雷连鸣强调

  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旗帜鲜明讲政治。县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各方面,紧紧跟随县委步伐,坚决执行县委决定,做到干事业一条心、抓工作一个调、谋发展一盘棋。

  要时不我待、接续奋斗,真抓实干促发展。县人大和人大代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三示范三跨越”等重点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确保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举措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要坚守初心、尽力而为,矢志不移惠民生。县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始终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特点和优势,认真倾听民声,发展和践行好全过程人民民主,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久,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要驰而不息、标本兼治,从严从实抓作风。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强化实干担当,提升履职能力,涵养清风正气,以务实的作风更好服务和保障“十四五”发展。

  雷连鸣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贯彻执行各项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部门要主动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有利条件,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和议案,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永泰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以章在会上讲话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以章在讲话中表示,今后五年,县十八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在县委的领导下,坚持政治引领,与县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以往各届人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进取,扎实工作,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永泰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图片:陈丽、林萍、吴成园、 温懋 记者:郑安琪)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