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永泰县领导与代表委员面对面,说的都与你有关!

2021-12-27 17:41:16来源:大美永泰

  26日上午,永泰县委书记雷连鸣、县长陈金友参加“两会”分组讨论,和代表、委员们面对面谈体会、话民生、谋发展。

永泰县领导与代表委员面对面,说的都与你有关!

  在永泰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二讨论组,委员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一致认为县政协过去五年来的工作有为有位、成效明显,报告实事求是,展望未来五年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加大招商引资、推进全域旅游、壮大特色农业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永泰县领导与代表委员面对面,说的都与你有关!

  雷连鸣认真倾听、详细记录了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时和委员们就有关问题交流看法和意见。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他表示,各位政协委员着眼县域实际,发言质量高,反映问题精准,充分展现了对永泰发展的关切期盼和拳拳之心,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了参考和依据。

  雷连鸣强调——

  各位政协委员要履行好委员职责,集聚智力,全面了解永泰“十四五”发展新格局、产业发展新优势,积极对外宣传推介永泰,搭建起联络联谊、交流促进的广大平台,助力人才引进、项目落地;

  要抓好产业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持续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品牌打造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要以全域旅游为目标,加快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拓展旅游新业态,打造示范样板,全力推进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努力开创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新局面;

  要加快乡村振兴,立足资源禀赋,彰显永泰特色,努力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

  要立足本企业、本岗位做好自身发展,企业要找准路径,积极转型,科学发展,树立品牌,做大做强本土企业集群,形成产业链条;

  要做好农业产业延伸文章,以工业化理念发展农业,积极推动农业精深加工,打响农业特色品牌,提升农产品的知名度;

  要继续保持工作热情,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针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全方位推进永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永泰县领导与代表委员面对面,说的都与你有关!

  在永泰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第四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代表们踊跃发言,聚焦永泰经济发展,围绕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就农村规划用地管理、基础设施建设、乡村产业振兴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为加速推进永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永泰县领导与代表委员面对面,说的都与你有关!

  陈金友一边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建议,一边与大家探讨交流,并就他们关心关切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

  陈金友指出——

  要因地制宜抓特色,结合镇村实际和特色资源,进一步推动乡村产业发展,促进村财增收;

  要进一步规范农房建设审批,加快编制村庄规划,加强农房建筑风貌管控,统一农房建设风格和外立面;

  要扎实推进三环路、中华技师学院、清凉纺织园等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按时按质完成。

  (记者 郑安琪、林萍)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