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第十三届海峡论坛 >> 焦点图

第十九届海峡青年论坛在厦举行 搭建两岸沟通桥梁携手共谱复兴乐章

2021-12-10 15:47:15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十九届海峡青年论坛在厦举行 搭建两岸沟通桥梁携手共谱复兴乐章

活动现场。(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10日厦门讯 (记者 尹赛楠)两岸青春正当时,携手不予负流年。12月10日,第十九届海峡青年论坛在厦门举行。本届论坛以“青春交响 共谱复兴”为主题,旨在厚植两岸青年历史文化联结,密切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增进彼此之间的真挚情谊。来自海峡两岸的知名学者、青年社团负责人及青年代表近300人在现场参加活动。

福建省委副书记、省政法委书记罗东川,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全国青联副主席徐晓等领导嘉宾出席论坛,福建共青团省委书记、省青联名誉主席肖华鑫主持论坛开幕式。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第十九届海峡青年论坛在厦举行 搭建两岸沟通桥梁携手共谱复兴乐章

2021年度福建“101台湾青年创业扶持计划”暨福建省台湾青年“创业之星”颁奖仪式在现场举行。(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开幕式上,2021年度福建“101台湾青年创业扶持计划”暨福建省台湾青年“创业之星”颁奖仪式在现场举行。10个台湾青年的创业项目被评为2021年度福建“101台湾青年创业扶持计划”扶持项目,相关单位负责人获得福建省台湾青年“创业之星”称号和3年陪伴式辅导、5万元创业启动金。

主旨论坛环节,4对两岸青年组合分别分享了融合发展历程中的故事。全国青联委员、华侨大学世界文明对话研究中心主任黄日涵、厦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先才陈先才进行点评互动。

第十九届海峡青年论坛在厦举行 搭建两岸沟通桥梁携手共谱复兴乐章

两岸青年组合分享融合发展故事。(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海峡青年论坛自2003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9届。十九年来,海峡青年论坛内涵不断深化,领域不断拓展,影响不断扩大,已成为两岸青年碰撞思想、畅叙友情的青春盛会。未来,论坛将驻足新时代,努力搭建两岸青年沟通桥梁,共谱两岸青年携手同行,努力奋进的华丽乐章。(完)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