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即时发布

仓山区台湾人才服务工作站成立

2021-12-15 20:54:2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福州新闻网12月15日讯(记者 颜学辉 文/摄)15日下午,以“同心筑梦 共创未来”为主题的两岸人才交流大会暨仓山区台湾人才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据了解,仓山区台湾人才服务工作站位于国家级台湾青年创业基地——福州海峡创意产业园,将打造成吸引优秀台湾人才前来逐梦、筑梦、圆梦的舞台。

仓山区台湾人才服务工作站成立

揭牌仪式。

  “我们团队来福建已经5年了,从事乡村振兴规划的文创工作。团队今年初从三明迁到福州海峡产业创意园,得到了很多的政策优惠,也看中福州吸引人才的优势。希望在此站的作用下,不断壮大团队,为福州建设‘添砖加瓦’。”台籍设计师庄雅云说道。

  据悉,平台还将为人才提供生活代办、创意孵化、科技交流、咨询培训、投融资等“一站式”服务,助力台湾人才在榕安心安身安业。此外,众多台湾青年人才也分享了自身来榕学习生活、创业就业的经历,呼吁两岸青年携手同心,共建美好家园。

  福建红坊文化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常辉表示,福州海峡创意产业园将以台湾人才服务工作站的设立为契机,架设台胞台青登陆线、描绘台籍人才成长线,持续为台湾人才交流访学、创业就业搭建互动互助平台,推动台企台青融入新发展格局。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仓山区持续推出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培训+面试+交流”引才模式、台湾招商专员制度,落实福建台企台胞首批225条同等待遇清单等举措,完善了保障台胞福祉和享受同等待遇的政策和制度,构建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