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恭喜!15人进省队,559人获奖!这项学科竞赛获奖名单出炉

2021-09-04 13:56:15  来源:海峡教育报

  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是五大学科竞赛之一。据了解,因去年福建选手在生物学国决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今年福建省队成员从去年的8人增加到15人,省一等奖人数从44人增加到59人。

  据统计,在获得一等奖的59名学生中,厦门一中以14人高居榜首,福州三中以6人和安溪一中并列全省第二,福建师大附中有5人位列第四。

  在15名入选省队成员中,福州三中、福建师大附中、福州一中各有1人入选。此外,泉州入选6人、厦门入5人、三明入选1人。他们将代表福建参加全国的生物学决赛。

  全国决赛将奖项分为金、银、铜,进入国家集训队的可直接保送清华北大,获得银牌以上,将可获得入围“强基计划”校考资格。

  这15名省队成员分别是——

恭喜!15人进省队,559人获奖!这项学科竞赛获奖名单出炉

  2020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国决),我省8名选手获得4金2银2铜的好成绩,且4金选手全部进入国家集训队,其中1人为福建师大附中何海崟同学(保送北京大学)。据了解,去年也是福州20年来首次有学生进入生物学国家集训队。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