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好消息!晋安这项工作,再添“生力军”!

2021-05-30 18:14:18  来源:今日晋安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构建区域党建互学、发展共赢的合作机制,5月28日,晋安区委、区政府与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农行福州分行及晋安支行开展“弘扬红色文化 共建幸福社区”主题共建活动。

好消息!晋安这项工作,再添“生力军”!

  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党委副书记严桂忠,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福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城英,晋安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林涛,区政府副区长陈立新,农业银行福州晋安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陈燕兴,福建科技出版社社长陈仲建,海峡文艺出版社社长林滨,福建少儿出版社社长陈远,福建美术出版社社长郭武,海峡书局出版社常务副社长雷戎,福建教育出版社副社长汤源生,福建人民出版社编辑部主任李文淑等参加活动。

  严桂忠说——

好消息!晋安这项工作,再添“生力军”!

  人民的幸福离不开文化建设,民族的复兴离不开文化复兴。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团体和企事业单位,都要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海峡出版发行集团感谢晋安区委、区政府和福州农行一直以来的支持,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合作,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共谋发展。要继续将优质的文化产品送到基层、送到群众手中,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倡导全民阅读,打造书香福建,共同为建设文化强国、文化强省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城英说——

好消息!晋安这项工作,再添“生力军”!

  此次共建,通过创新“金融+文化”的服务模式,引入专业文化出版单位,将红色文化精准对接社区共建,创造性地构建区域党建互学、发展共赢的工作新格局,进一步丰富了金融服务的内涵,扩展了文化创建的模式,将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益实践,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生动画面。

  林涛说——

好消息!晋安这项工作,再添“生力军”!

  晋安区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有序开展各类文明创建活动,连续六届蝉联省级文明城区称号。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这一活动阵地,晋安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晋安区一定用好用活各方资源,加强共建合作,拓展共建内容,共同探索开展多元化文化活动,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

  活动现场,农行晋安支行各网点与属地社区进行文化共建结对子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好消息!晋安这项工作,再添“生力军”!

  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农行福州分行以及区领导分别向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及各社区代表捐赠图书。

好消息!晋安这项工作,再添“生力军”!

  三方代表表示,通过文化共建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支持、共同提高”的原则,以文化共建为基本形式,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深入推动全民阅读,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本次文化共建活动将为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增添“生力军”,也为文明风尚树立起了“风向标”。

好消息!晋安这项工作,再添“生力军”!

  下一步,晋安区将着眼服务群众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推进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进一步联动各方共建资源,广泛发动志愿者和社会力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着力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在助力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展现更大作为。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