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工作会议引发热烈反响:主动作为抓落实 勇扛使命开新局

2020-10-11 23:56: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王元锴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王元锴

  近日,市委召开工作会议,在福州市引发热烈反响。各部门负责人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以更高的要求、更好的气势、更实的举措推动发展,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更大贡献。

  整合统一战线资源 服务中心工作

  “全市统战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的精神要义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服务中心的使命感、责任感,不断增强统战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创新性,奋力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表示。

  下一阶段,全市统战系统将继续整合统一战线资源,依托福州侨台资源丰富、民营经济活跃的优势,践行“大侨务”“以侨引侨、以侨引台”“以侨引外”理念,围绕新经济、新产业发展,靶向招商、精准招商,努力在创建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产业链招商引资等方面打造统一战线工作特色品牌。

  同时,市委统战部聚焦制约当前工作的重点难点堵点,进一步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倒排时序,抓好巡查整改、党建、绩效考评、文明创建、意识形态责任制等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交出一份优异的年度成绩单,为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贡献统战力量。

  突出文化建设 构建高水平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我们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科学谋划‘十四五’期间我市文化产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政策举措、重大项目,推动文化和旅游、数字技术等深度融合,形成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阮孝应表示。

  下一步,市委宣传部将紧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福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亮点成效,抓住重大活动举办契机,统筹线上线下,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宣传展示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城市形象。要坚持文明城市创建为民利民惠民,不断健全指挥协同、常态整治、督查检查等机制,着力常态长效,提升城市文明品质。要把文化建设放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构建更高水平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好地保护传承闽剧、伬唱、评话等福州优秀传统艺术,扎实推进我市申遗工作,大力开展文艺精品创作展演,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让群众的文化获得感更强烈、幸福感更充沛。

市委工作会议引发热烈反响:主动作为抓落实 勇扛使命开新局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