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于伟国主持并讲话 曲青山作专题报告

2020-10-11 09:49:46  来源:福建日报

  10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再次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应邀作专题报告。省政协主席崔玉英,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参加学习。

  曲青山以“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为题,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的重大意义,提出要充分认识这部著作的出版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进工作的需要,是对外宣介我们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精神实质,提出要深入领会这部著作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战略,以系统思维、整体视角、贯通观点加深认识和理解;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提出要在实践中学懂弄通做实。报告思路开阔、旁征博引、分析精辟、逻辑严密,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很有启发意义。

  于伟国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权威、最系统、最鲜活的原著原典,越读越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越读越强化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更加突出学习的系统性、整体性、完整性,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更加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用好《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鲜活材料,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心里走。更加善于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严格对标对表,着力落深落细落实,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实里走,确保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