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边固防重要论述 扎实做好我省海防工作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海防委员会会议

2020-09-24 08:05:43  来源:福建日报

  9月23日,省委书记、省海防委员会主任于伟国主持召开委员会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边固防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我省海防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有力的海防安全保障。省长、省海防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宁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建设强大稳固的现代边海空防,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海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海防工作正确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开创新时代新福建强边固防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聚焦强边固防重点任务,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把海防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强边固防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步调一致、令行禁止。要坚持把国家主权和安全放在第一位,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扎实做好我省“十四五”海防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强化海防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筑牢海防铜墙铁壁。要加强疫情防控,严防境外疫情海上输入,实现闭环管理。省海防委员会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各地区各部门各系统要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一切服务大局,勇于担当作为,做到守海有责、守海负责、守海尽责,齐心协力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省海防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