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 福州在行动

制止浪费 福州餐饮企业在行动

2020-09-01 14:43:5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制止浪费 福州餐饮企业在行动

酒店员工提醒客人节约粮食。(聚春园集团供图)

  福州新闻网9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近日,福州聚春园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精心部署,保证制止餐饮浪费在集团所有酒店、餐饮场所及管理的机关单位食堂和内部食堂第一时间落地见行动。

  “我们要求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身体力行,大力弘扬‘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新风尚,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上走前头、树标杆、作表率,做节约粮食的践行者、示范者。”聚春园集团党委书记王茂玲说,“我们还从源头上厉行节约,合理、充分利用食材,分档取料,物尽其用。”

  记者还注意到,“光盘行动”“拒绝‘剩’宴”等宣传海报和提示牌在聚春园集团所有酒店、餐饮场所、管理的机关单位食堂和内部食堂随处可见。“我们推出了中份菜、小份菜和1人份菜,要求服务员引导宾客适量点菜,并免费提供打包盒,以实际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聚春园旗下的福州大饭店相关负责人说。在聚春园管理的市人大机关食堂,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食堂打菜注意控量、减少浪费行为已成为员工的共识。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