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夜游闽都 畅游滨海 乐游乡村

福州推出各具特色的三大主题25条旅游线路

2020-06-24 00:19: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阮冠达

  多彩文旅活动点“靓”假期

  随着旅游行业的逐步复苏,复工复产后的文旅企业也纷纷推出各色优惠活动,抢占客源,加速回血。今年端午假期,不少文旅景区也紧扣端午主题,推出特色文旅活动与优惠措施,让出游市民开心更舒心。

  源脉温泉园:举办第九届福建海峡源脉“温泉·茉莉”文化节。其中6月25日至28日举办“端午忆传统”活动,端午节当天到场儿童每人免费赠送一串端午五彩编织手链;游客凭手牌领取MINI端午粽子(每人限1份)。5月30日至8月31日举办“温泉打卡季”活动,分享文化节活动集赞33个,至源脉温泉园可享单人门票当日前台价5折优惠(每日限10名,含周二女人汤,以电话预约顺序为准,每周限用1次);集赞88个,至源脉温泉可享单人门票免费(每周10个名额,以电话预约先后顺序为准,每月限用1次)。

  欧乐堡海洋世界:6月25日至27日举办“水秀-屈原传”活动,通过对爱国诗人屈原的生平讲述,搭配水秀演员的精彩演绎,将端午节的由来展现给现场游客。

  欧乐堡海洋科普研学基地:6月25日至27日举办亲子包粽子活动。

  欧乐堡水上乐园:6月25日至27日举办“寻找金粽子”活动,以中国民俗端午节吃粽子作为主题,开展以“寻找金粽子”为主题的寻宝挑战。

  天泽奥莱时代:6月25日至27日举办端午旱地龙舟赛。6月25日举办百人包粽体验。

  东湖数字小镇:6月18日至28日举办文创市集。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6月25日上午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万‘粽’一心共同抗疫”活动,推出巧手包粽子、竹编香囊研学、刺五毒送香囊。6月24日至6月29日举办“手拉手远离毒品心连心造福社会”——当代禁毒教育展。

  福州市群众艺术馆:6月24日在军门社区举办“端午粽飘香”文化惠民“七进”活动,开展抗疫情优秀作品美术作品展览、音乐作品展演。

  此外,各A级旅游景区还将持续实施对医护人员免费政策,感兴趣的市民可关注“遇见福州”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

  安全出行温馨提示

  今年的端午假期,仍然处于疫情防控状态之下。针对特殊形势,市文旅局也发布多项温馨提示,提醒市民防控优先,加强防护。

  密切关注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情况。继续保持警惕状态,避免侥幸心理,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在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使用公筷公勺。

  避免扎堆,错峰出游。出游前,通过权威渠道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查询景区开放、限流措施,特别要了解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等措施。旅途中及时了解地面交通状况,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游览时遵照景区规定,间隔入园、错峰旅游。

  牢记安全,远离危险。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确保人身、财物安全。自驾游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注意礼让。户外旅游要注意防火避灾,不在草木繁盛、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

  遵守秩序,文明出游。自觉遵守旅游目的地和景区疫情防控制度,接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分时限流、保持间距等要求,对于由此产生的排队等待给予充分理解。文明出游,爱惜生态环境,不随地乱扔垃圾,不大声喧哗,保护文物古迹,不乱刻乱画。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