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致患者及亲属告知书

2020-04-30 17:46:11  来源:福州市卫健委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

  目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阶段,为进一步方便患者就医,建立良好就医秩序,避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实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目标,切实保障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疫情防控现阶段要求,特向来我市医疗机构就诊患者及家属告知以下注意事项,请周知并积极配合。

  一、门诊就诊

  1、门诊就医实行预约挂号就诊,并请提前申领“八闽健康码”。

  2、预约可通过“榕医通”APP、医院微信公众号、预约电话等方式方法。未到预约候诊时段的患者尽量不提前入院,对于未提前预约的非急危重症患者,应尽量预约后就诊。

  3、八闽健康码申领流程:下载“闽政通”app—注册—进行实名认证—填写问卷信息—生成个人“八闽健康码”。本人或为家人代办均可。

  4、进入医疗机构须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体温检测、流行病学史筛查、预检分诊等工作。

  5、门诊就诊实行“一人一诊一室"、“进一候一”,未到就诊时间,患者及家属应在候诊区耐心等候,尽量避免随意走动、聚集聊天。

  二、住院及陪护

  1、严格管控:病房楼严格实行24小时出入管控。

  2、住院患者:入院前医院将根据患者实际情况,通过影像学、病原学和血清学等检测方法对住院患者与陪护人员进行筛查。

  3、陪护:住院患者原则上不安排陪护。确需陪护的,可安排1名固定陪护人员。陪护人员“八闽健康码”为绿码且不随意更换;出入病房必须出示陪护证和身份证,双证一致。陪护人员原则上不离开医院,确需离院再入院时需重新配合筛查。

  4、探视:疫情期间谢绝探视。提倡电话、视频等慰问方式。

  5、患者及陪护人员在院期间需做到:

  ①做好个人防护。规范戴口罩,勤洗手,主动出示健康码、手腕带或陪护证、身份证,配合筛查和登记;

  ②住院患者与陪护人员尽量不出病房,严禁串病房、溜走廓、聚集聊天,防止交叉感染;

  ③如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时,及时告知医务人员。

  请广大患者及亲属务必按照告知书要求,配合医院工作人员有序就诊,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