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教育厅:推进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2020-04-24 11:33:14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4月22日下午,福建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会换届大会暨第三届第一次全员大会在省教育厅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分为线下主会场和线上分会场。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迅出席会议并讲话。

福建省教育厅:推进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李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近段时间以来连续多次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要注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让他们顺利毕业、尽早就业。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对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福建省教育厅:推进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李迅指出,福建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会自成立之时起,开展了一系列理论研究,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毕业生就业创业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进入新时代,促进会也面临着更重要的使命和任务,希望省直有关部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促进会的工作,也希望促进会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发挥更大作用,促进事业发展。

  李迅要求,促进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宣传贯彻党的和国家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措施。围绕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点方向和任务,积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坚持服务至上,继续发挥咨询、交流、合作、服务、宣传的功能,为高校和用人单位提供解决方案和服务的通道,加强政府、毕业生、用人单位三者之间合作沟通,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当好助手参谋,做好服务工作。要紧跟时代要求,明确发展定位,充分发挥会员的作用,组建好专家队伍和指导教师队伍,为高校就业创业课程建设、毕业生就业创业技能提升、赛事指导、课题调查、评估评价和政策研究等方面提供咨询和服务,积极开展工作。希望促进会成员共同努力,帮助高校毕业生扬帆起航,建功新时代、逐梦新征程。

  会议表决通过章程修改草案等,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及监事、常务理事、监事长、副会长、会长等,并听取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总结和第三届理事会工作计划。

  据了解,福建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会于2004年2月由原省人事厅会同教育厅、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福州大学等单位发起成立。2016年,因机构职能调整,高校毕业生离校前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职能划转省教育厅。为更好开展工作,根据原业务主管部门省人社厅建议,经省民政厅、省教育厅同意,促进会更名为福建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会,业务主管单位变更为福建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