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现场实拍!福建高三学子开学第一周,生活学习是这样的!

2020-04-15 08:53:17  来源:福建日报微信

  学校开学复课涉及千家万户,牵动着全社会的心,至14日,我省首批返校高三学生已复课一周,紧张的教与学进度下,学生们上课、就餐、住宿秩序如何保障?在学校吃“大锅饭”,准考生们营养跟得上吗?经历“最长假期”,学生们的身心能否尽快调试回“校园模式”?以上种种,都成为家长们关心的问题。

  一周以来,记者采访了解到,在多部门联防联控保障以及全体师生们的积极配合下,我省高三教学生活秩序平稳。“小班教学”、“分餐制”、“分区错峰”等措施成为读书声背后的隐形守护者,准考生们学习动力更足了,心态更稳了,经受住实践检验的“高三开学经验”为全省中小学下一阶段分类分批开学带了个好头。

  这张"网"护着你

  “教室在一二层的学生走学校南门入口,四五层的学生走北门。”

  “在校师生早中晚接受三次测温,并详细记录,确保健康台账全覆盖。”

  开学前,我省各地各校在防控方案、流程,防控设备、物资等方面做足准备。开学后,这些流程和准备都转化为行动,全方位守护师生。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