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湖牡丹赠战“疫”英雄

2020-04-15 07:03: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大湖牡丹赠战“疫”英雄

  市一医院医生胡颖收到牡丹花开心点赞。记者 叶义斌摄

  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14日上午10时许,福州市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胡颖打开家门,惊喜地发现一位美丽的畲族姑娘正手捧一株娇艳盛开的牡丹,等候在门口。“这是闽侯大湖乡栽种的航天牡丹,我们用鲜花赠英雄,感谢您逆行一线,守护生命!”畲族姑娘动情地说道。

  同样的一幕,还发生在福州市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罗建雄的家门口。与胡颖一样,他也是我省首批支援湖北的福州医疗队成员,曾在武汉中心医院和金银潭医院鏖战近两个月。收到鲜花的那一刻,他开心不已,马上询问航天牡丹的养护方法。

  不仅胡颖与罗建雄,我省首批支援湖北的福州医疗队24名队员和支援意大利医疗队的2名队员家属,都收到了来自闽侯大湖的航天牡丹。他们纷纷在微信群中晒出图片,表达感谢:“国色天香真牡丹,为我们家增添了一抹亮色!”“花香四溢,感谢闽侯大湖!”

  鲜花赠英雄。闽侯县委县政府、大湖乡政府联合市卫健委、福州日报、福建永辉,通过这样的方式向坚守在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记者了解到,这些牡丹全部来自大湖乡马墘村南国航天牡丹基地。这是太空培育的高端品种,花朵比普通品种大许多。

  “医疗队出征时正值腊月,这些牡丹刚刚发芽。经受了霜冻、严寒的考验,牡丹花在春天盛开,就像这些医护人员,他们艰苦付出、勇毅前行,为我们筑起了生命的长城,我们也终于在春天把他们迎回来了。”大湖乡干部雷秀花发自内心地向医护人员表达感谢。

  “欢迎你们随时到大湖来玩!”送花时,雷秀花也不忘宣传大湖。记者了解到,大湖乡旅游资源丰富,后井村的马岚山,每年4月初到5月中旬野生杜鹃漫山开放,美不胜收;毗邻雪峰寺的文武雪峰农场,坐拥4000亩有机种植闽台优良茶树品种的茶园,在这里可体验采茶制茶,回归质朴山居生活;位于凤凰山南麓的罗汉台海拔1200多米,常年云雾缭绕……

  “在县委、县政府指导下,我们组织开展了此次牡丹赠英雄活动,希望能用大湖牡丹的花香,向英雄们致敬。”大湖乡党委书记陈夫文说,大湖是闽侯唯一的老区基点乡,也是生态之乡,近年来凭借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人文景观,着力打造旅游品牌,相继开发并推出了大湖乡红色革命之旅、农耕文化体验游、雪峰寺禅宗文化旅游、六锦畲族文化风情游、箬洋诗酒文化游等旅游线路。“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大做强‘一村一品’,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积极推进文化振兴,打造‘大美大湖’,欢迎更多的游客来到大湖,感受乡村之美、生态之美。”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