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整治农村违法占用耕地建房、有序推进全省学校复学、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等工作

2020-04-10 01:32: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周琳

  福州新闻网4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4月9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有力有效措施,推进农村违法占用耕地建房整治、全省学校有序复学、知识产权保护和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整治农村违法占用耕地建房,切实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要结合全省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重点地区、重点问题、重点环节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全覆盖、不遗漏;要坚持堵疏结合,既保障好农民合理的建房需求,又重点整治强占多占、非法出售等恶意占地建房行为。要强化责任、完善机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健全预警预防、联合执法等长效管控机制,切实把违法行为遏制在萌芽阶段。要把耕地保护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结合起来,构建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的全省耕地保护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推进教育改革创新,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目前,20.8万名高三学生已平稳有序先行开学,要继续认真稳妥做好其他学段的复学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络,全面落实校园防护措施,多措并举保障师生口罩等防控物资供应,审慎稳妥推进各学段开学,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不断健全以公平为核心原则的产权保护制度,提高创新创业主体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营造全社会尊重知识价值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智慧广电网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宣部等九部委《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服从大局,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加快突破关键环节,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

【责任编辑:傅亦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