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强党建 促发展”复工助产专项行动第二次微视频推进会召开

2020-04-01 07:33: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福州新闻网4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3月27日,福州市召开“强党建 促发展”复工助产专项行动微视频推进会,在检视第一次会议后取得的工作成果的基础上,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与两新组织线上“面对面”交流,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有关领导,市复工复产“导办员”和驻企服务“联络员”代表,部分抗疫、复工复产两新组织代表等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有关负责人,各县(市)区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福州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线上参会。

  会议回顾了抗疫以来福州市两新组织工作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并向部分在抗疫斗争中表现突出的两新组织代表赠送“复工复产大礼包”;复工复产企业党组织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市复工助产“导办员”和企业服务“联络员”优秀代表汇报了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推进“强党建 促发展”复工助产专项行动,一要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引导广大党员及企业职工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引领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加快复工复产、达产达效,提高市场占有率,增强核心竞争力;二要有效发挥“两大员”队伍的桥梁通道作用,打通党企、政企通道,主动靠前做好服务保障,积极为企业搭建对接市场的平台,市直各涉企单位要继续扩充“导办员”队伍,要积极做好惠企政策的宣传解读工作,让企业读懂弄通,把政策用实用好;三要努力发挥党建联盟的互联互通作用,进一步发挥联盟成员单位在大数据统计分析、软件开发、电商服务、网络公益、企业市场对接等方面的信息技术优势,助力在榕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各级两新组织工委、各机关党组织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坚定对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信心,尊重市场规律,坚持“红色领航”,加大力度引导党组织、党建指导员和党员发挥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两不误、两促进”作用,把党建工作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紧密结合,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排头兵”精神,助推企业实现党建强、发展强,为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