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乌山时评 >> 本网原创

乌山时评|向战“疫”英雄道声辛苦了

2020-03-15 07:44:1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一刀

  一刀

  据市卫健委消息,13日0时至24时,福州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至此,福州市已连续多天无新增和疑似病例。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突然暴发的疫情面前,福州市包括医护人员在内的各行各业工作者向险而行、无私奉献,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一道钢铁长城。直面病毒,坚守在战“疫”最前线的医护人员是英雄;守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的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是英雄;疫情期间坚守生产第一线,全力转产防疫物资的工人同样是英雄……正是他们在各自岗位上的无私奉献、尽职担当,才有抗疫形势向好的局面。这些,我们必须铭记于心。

  同时,全力战“疫”的医护人员、基层社区工作人员以及所有干部群众都是普通人,也是每个家庭的一分子。我们在感恩英雄的付出和贡献时,有关部门既要大力褒扬他们的事迹,注重大胆使用和提拔在战“疫”一线中表现突出的优秀人员,也要切实帮助解决英雄们的家事心事疑难事,让“逆行者”没有后顾之忧,合理调配一线人员,倒班轮休,真正让英雄舒心、暖心。

  如今,疫情虽有好转但还没有散去,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曙光在前,还需冲锋在前;疫情不退,决不轻言收兵。取得这场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是我们致敬英雄最好的方式。“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让我们向战“疫”一线的英雄们致以崇高敬意,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