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奇迹的名字就是你!

2020-02-25 18:09:48  来源:东南网

福建,奇迹的名字就是你!

  53岁的张永祥是福州晋安区寿山乡一位农民,他了解到许多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担心家里家属买不到菜,于是他决定将原计划提供给农场合作股东和社员的蔬菜和食品免费提供给医护人员、警察等一线工作者。

福建,奇迹的名字就是你!

  旅日闽籍侨胞刘丹蕻(原田优美)护送中国港澳同胞撤离“钻石公主”号的故事感动四海,她说:“走,咱们回家!”

福建,奇迹的名字就是你!

  “我用这种方式向白衣战士表达谢意!”2月25日福建一位新冠肺炎康复者来捐献血浆,她也是福建省首位主动报名并经评估符合捐献条件的新冠肺炎康复者。

福建,奇迹的名字就是你!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还有无数福建人的身影照亮了希望的前方。他们中大部分人一辈子都没有去过武汉,却愿意掏出自己的心窝子,表达自己那份最温暖的心意!

  什么是爱国?这些温暖人心的举动,就是勤老、朴实、厚道的福建人最最朴素的爱国!

  写到这里,小编终于理解,为什么那么多网友们在微博上急得“直跺脚”:凭什么我们福建做好事,从来没热搜!

  “做的一点儿不比别人少,大力宣传一下好不好!”我们可以没有热搜,也不需要头条,但必须谢谢这片土地上善良厚道、守望相助的人民!

  谢谢你,3000多万慷慨低调的福建人,谢谢你,14亿每一个奋战的中国人!今天,我们一起汇聚的这点滴温暖,一定能汇聚成最强的那束光,照亮前路,驱斩病魔!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