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奇迹的名字就是你!

2020-02-25 18:09:48  来源:东南网

福建,奇迹的名字就是你!

  泉州、漳州、宁德、莆田……全省各地都已经动起来了!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离不开全民的参与,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3000多万福建人共同出力、一起战斗!

  “我们来接你回家!”1月31日,厦门航空率先执行2个特殊加班航班,派出包机分别从泰国曼谷、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运输滞留在当地近200名湖北籍旅客返回武汉。

福建,奇迹的名字就是你!

  防控新冠肺炎阻击战打响以来,口罩等防护物资紧缺问题凸显,中国鞋都莆田不等不靠,自主研发。多家企业火速转产,仅用了不到10天时间口罩日产量就“从0到100万”。

福建,奇迹的名字就是你!

  特殊时期,还有太多太多的人默默无闻地战斗在自己的岗位上!

福建,奇迹的名字就是你!

  驰援湖北的,福州市第六医院主管护士林珊摘下口罩,她脸上有着深深的压痕鼻梁也破了。

  但她却说:鼻梁破了脊梁却挺得很直!

福建,奇迹的名字就是你!

  看到这张民警在抗疫一线累瘫在椅子上的照片,网友哭着说:这就是我们打赢的信心!

  但最让人心痛的是这场全民战役还没胜利,已经有人倒在了胜利的前夕……

  1月25日,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仙阳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毛样洪接到上级指示,驻守在高速检查站检测过往车辆乘员体温晚9时许,一辆轿车看到信号误将油门当刹车,车辆失控冲向毛样洪副院长。当晚,毛样洪副院长经抢救无效死亡。

福建,奇迹的名字就是你!

  2月2日中午,年仅42岁的李跃龙连续多天加班工作,在龙岩市康山医院4楼指挥部结束通信保障工作会后,中午自驾汽车送同事途中突发疾病,倒在了疫情防控阻击第一线。

福建,奇迹的名字就是你!

  2月12日,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通信保障一线的联通(福建)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潭综合实验区分公司市场支撑总监杨波因公殉职,年仅34岁。

福建,奇迹的名字就是你!

  ……

  在这样的牺牲和奉献面前,任何感谢的语言都是苍白的,保护我们的人啊,请你们也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在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平凡的“小人物”!可这世上也并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萤火汇聚成星河!

  1月30日下午三明建宁一个女孩来到当地派出所悄悄将自己购买的口罩放到警车挡风玻璃上里面附有一张小纸条写着:“警察同志,你们辛苦了!谢谢!”没有署名

  后来女孩被找到了她叫苏英就读于建宁一中高二(11)班她说“我们在家口罩用得少想把口罩送给警察叔叔”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