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总工会多举措抗疫情助复工 工会评先评优向防疫有贡献职工倾斜

2020-02-25 07:59: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省总工会近日下发通知,从六个方面做好抗疫情助复工保生产工作。为疫情防控作出重要贡献的医护人员和各条战线职工将作为工会评先评优的重点对象给予倾斜,在工会组织开展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中给予重点安排。

  据了解,省总工会将对福建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按照每人2000元标准和不重复、不遗漏的原则进行全覆盖慰问。同时,将在机场、车站、码头等交通枢纽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承担防疫突击任务和防疫物资生产运输企业一线职工,服务防疫工作的公安民警、公共交通、公共卫生、市场管理、新闻宣传、环卫工人、快递等一线工作人员,卫生健康和民生保障企业一线职工纳入工会送温暖慰问范围。

  对因疫情影响家庭遭遇重大困难和变故的职工要及时纳入帮扶范围,对基本生活存在困难的,符合低保和临时救助条件的推动纳入政府兜底保障,不符合低保和临时救助条件的,通过采取解困帮扶、送温暖慰问等措施,尽力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