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7年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启动

省市总工会领导昨赴闽清慰问困难职工

2016-12-15 07:35: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12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昨日榕城大降温,但闽清3位困难职工家里温暖如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彩珍,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晔等省市总工会领导上门送来了慰问金和年货,并鼓励他们乐观面对困难。这一活动也宣告2017年省市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启动。

  陈华旺和杨德厚都是今年“尼伯特”台风的受灾职工。陈华旺独自一人抚养孩子,两个女儿都在读大学,学费负担非常重。“孩子们的学费问题工会会帮你解决,你现在要养好身体,撑起这个家,等孩子们毕业工作了,家里就能脱贫了。”省市总工会领导说。杨德厚父子都是养路工,积极参与抗灾救灾,杨德厚的嗓子至今还是沙哑的。“你舍小家为大家,救灾时冲在前面吃大苦,你的奉献精神值得学习,你也理应得到社会的关爱,有困难就提出来,工会来帮你。”省市总工会领导鼓励道。

  省市总工会领导还慰问了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优秀民警许鸿升。连续查案过度劳累,他去年被查出患尿毒症。年初手术后,他马上返回工作岗位。“我们牵挂着你的病情,对困难劳模工会有特别的帮扶措施,希望你在工作的同时保重好身体。”

  据悉,接下来,为困难职工送年货、为农民工开展平安返乡服务等送温暖活动都将紧锣密鼓展开。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