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落深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2020-02-14 19:13: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叶义斌

  福州新闻网2月14日讯(记者 陈敏灵/文 叶义斌/摄)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4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率市委第一检查考核组赴台江,对台江区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反馈,对区委班子进行集体约谈。

王宁:落深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此前,市委第一检查考核组通过多种形式,对台江区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实地核查,形成问题清单,提出问责建议,并在会上作了反馈。

  在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台江区委书记李凡代表台江区委所作的工作汇报后,王宁说,过去一年,台江区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有力有效,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台江区委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严格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坚持举一反三,争取更大实效。

王宁:落深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王宁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不断引向深入。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督促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激励干部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发出好声音,凝聚正能量,守好主阵地。要以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抓整改,认真对照“问题清单”,逐项分解任务、定人定责,进一步推动建章立制,确保整改落到实处、改出实效。要着力推动主体责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到最基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要求,全力抓好当前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确保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要抓常抓细抓长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解决“虚僵躲拖”等问题,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引导各级干部持续提振精气神,努力争创新业绩。

【责任编辑:郑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