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

部署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等工作

2020-02-04 09:00:17  来源:福建日报

  2月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研究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等工作。于伟国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把从严防控与有序开工有机统一起来,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省长、领导小组组长唐登杰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保障城乡运行、疫情防控、能源供应、交通物流、医用物资、生活必需品生产、公共服务窗口单位、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等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企事业单位正常开工开业。要采取有力措施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尽快复工、扩大产能,加强生活必需品供应,落实好“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加强物资调配和市场供应,更好地服务疫情防控和保障民生。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企业员工的健康防护工作。完善工业企业、服务业、建筑工程等从业人员健康防护手册,分类提出健康管理、公共场所管理、个人健康防护等具体措施,组织企业员工分批有序到岗,守护好广大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要建立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关心关爱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基层干部职工。

  找差距、补短板,把防控实效落到每个人

  3日下午,于伟国、唐登杰直接视频连线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以及部分县(市、区)。针对一些地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于伟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尽快找差距、补短板,切实把入闽管理、社区和村管理、单位管理、家庭和个人管理这“四道关口”把严把实把细,把防控实效落到每个人,尤其是每个重点家庭、重点对象、重点人员。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地做好各项防控工作,避免出现前松后苦、前松后害、前松后患的情况。要坚决反对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作风不实、工作不力的追责问责,对失职渎职的依纪依法惩处。

  省领导张志南、周联清、郑新聪、李德金、田湘利、郭宁宁、林宝金、林钟乐分别参加会议或视频连线。

  (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