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朴朴等电商平台回应商品“秒光”现象:正增派人手补充货源

2020-01-28 18:04: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28日讯 (记者 王玉萍 江海)针对近日出现的蔬菜等民生商品“秒光”现象,28日下午,朴朴、永辉生活等主打送货到家的电商平台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主副食品货源充足,出现部分商品“秒光”现象跟订单激增、人手不足有关。目前,各商家都在积极行动,全力以赴做好百姓在家期间的物资保障工作。

  “朴朴和供应商的大米储备量超过万吨,蔬菜、肉等物资原料供应充足。”福州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朴朴超市积极组织货源。连日来,商品一上架就被用户大量预约购买。“订单激增,商品挑选、包装、配送压力巨大。”

  这名负责人介绍,公司大量的库存将源源不断每天分批次补货。针对人手不足问题,目前,朴朴公司已经开展紧急征召工作,包括邀请离职人员加入“老朴朴人返岗兼职支援计划”,在公司内部广泛动员,全员全力协助营运一线工作,确保群众生活不受影响。“特殊时期,我们将调整新的简易包装方式,做好特殊时期加速生产工作,进行快速补货。”

  “目前超市各种商品供应充足。”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也称,春节期间,线上订单翻番,配送人手严重不足。“为确保配送,我们已加大人员投入,调配了200多名线下超市员工支援线上配送。对线上出现临时断货的商品,将积极补充货源,确保群众生活不受影响。”

  “我们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方式跟消费者强调没必要抢,盒马原本就为春节准备了平时几倍的货,加上这几天增配调货,货品大盘基本平稳,”盒马鲜生福建区域总经理佘咸平表示,“只要大家别大量囤货,供应肯定是够的。”

  电商平台在此呼吁大家,不转谣、不信谣,无需恐慌抢购,合理采购大米、蔬菜等民生物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