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9年福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8%

2020-01-11 09:32:41  来源:新福建APP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雷光美)11日,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省长唐登杰作政府工作报告。记者从报告中获悉,福建2019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深化。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8%。

  福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深化。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方针,“三去一降一补”成果不断巩固,市场主体活力明显增强,优质产品和服务有效供给持续增加。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促进产能过剩行业加快出清,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8%、利润总额增长8.5%。

  福建落实更大规模减税、更大力度降费政策,一般工商业电价降幅超过10%,用电容量160千瓦以下的小微企业用电实现“零费用”接入,省定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实现“零收费”,全年新增减税降费超过600亿元,减轻企业负担超过900亿元。完成了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的年度目标任务。以有效投资补短板、增后劲,制造业投资增长15.7%,技改投资增长17%,民间投资对全省投资增长的贡献率71.3%。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