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万众一心加油干 建设令人向往的幸福之城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2019-12-31 23:56: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记者组

  31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20年新年贺词,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贺词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加快建设令人向往的幸福之城。

  坚守初心 坚持真抓实干

  “以实干笃定前行”,习主席在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时这样说。

  “贺词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向我们发出了奋力前行的号角和鼓声!”刚刚入选全市“担当尽责、激情创业”好干部的永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曹方敏深有感触地说,过去一年,他与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样,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的热情转化为躬身实干的动力,积极参与“三个福州”建设。新的一年,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效,认真履行好主责主业,坚持在一线培养、锻炼、使用干部,构建全员覆盖的干部教育培训体系,不断提升干部制度执行力和引领乡村治理能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

  市人大代表李兰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真抓实干,认真履职,多走基层,多听选民心声,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通过提交意见建议的方式,为群众多办实事,体现人大代表应有的担当。

  对标对表 争当改革先锋

  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一年来,改革开放不断催生发展活力。”

  “制度创新是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的核心理念。挂牌以来,福州自贸片区大胆闯、大胆试、自主改,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推出了一批创新经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平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要坚持把建设自贸区的担当作为一种责任和使命,紧紧围绕“为国家开放试制度、为政府治理立标杆、为区域发展筑高地”的战略使命,持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争取将更多改革试点、开放举措放在福州自贸片区先行先试,加快提升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和群众在自贸区有更多获得感。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更多的机遇。”盛辉物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用辉表示,要深入学习习主席2020年新年贺词,更加坚定信心办好企业,做好主业,深耕物流业,为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贡献力量。

  决战决胜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过去一年,全国脱贫攻坚战场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习主席对此积极评价,我市干部群众感同身受。

  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处处长林浩磊表示,新的一年,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保持攻坚态势,针对短板弱项,精准落实举措,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万众一心加油干,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2019年,全国将有340个左右贫困县摘帽、1000多万人实现脱贫。这些脱贫摘帽的县,就包括定西的5个县。”我市派驻定西扶贫干部侯光西表示,新的一年,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对口帮扶定西的工作力度不减、干劲不松,确保定西群众稳定脱贫。“要像扶贫干部黄文秀同志那样,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业绩,为定西脱贫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他表示。

  深入调研 提升群众幸福感

  无论是新年贺词还是近日学习时报刊登的《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都能看到习主席“抽时间到乡亲们中走一走看一看”的身影。

  “习主席在‘看’中了解老百姓的实际情况,帮助解决民生难题。”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表示,过去一年,军门社区始终牢记习主席“三个如何”的嘱托,继续以党建引领创新社区治理,通过持续走访居民群众,认真倾听呼声,以“居民恳谈日”等机制,解决了一批困扰居民群众的问题难题,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福建东飞集团环境有限公司国光社区垃圾分类管理员黄晓燕说,31日晚是跨年夜,垃圾量比往常多,此时东飞集团向分类管理员们传达了新年贺词内容。“习主席关注着垃圾分类,让我们认识到这个岗位的重要性。”黄晓燕表示,她是福州第一批垃圾分类管理员,“以老带新”培训了不少新人,引导了不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对于今后的垃圾分类工作,她感到底气十足。

  默默奉献 争当省会排头兵

  张富清、杜富国及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感动着我们,让习主席记在心上。

  福州市生态环境局综合处处长张恒明表示,在我市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中,就有不少这样默默奉献的无名英雄,他们为了福州的蓝天、碧水、净土,始终坚守在基层一线。“新年新起点,我们要加快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更高起点上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市政一部副主任工程师侯思远,对有福之州日新月异的高速发展深有体会,同时也为自己为这座城市奉献了15年而无比自豪。

  “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我的2019年也收获满满。”侯思远说,从城市支路到城市主干道,再到互通高架和城市隧道,他和无数城建工作者一起,用心血和汗水,为这座城市架起畅通出行路。“我要带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在城市治堵保畅项目一线持续奋战,用新桥新路新景绘好幸福之城的美丽图景!”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