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不断深化改革 福清走出特色现代农业之路

2019-11-11 08:46:1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在福清佳家农业公司的铁皮石斛和金线莲高标准种植示范基地内,工人们正在对长势良好的中草药进行打理。

  福清佳家农业公司,作为福清市农业转型升级实现大跨越发展的一个缩影,未来将打造成集种植、研发、加工等为一体的中药产业园,带动乡村旅游发展。

  在福清,像佳家农业公司这样的规模化农业企业还有不少。位于福清市沙埔镇的绿叶农业公司,通过引进荷兰、以色列等国家的甜椒、尖椒等蔬菜的名优种子,大规模种植反季节蔬菜,短短几年间,绿叶农业公司发展成为拥有数千亩基地,年产值超亿元的农业龙头企业。

  与此同时,台湾农民创业园在福清发展得“风生水起”。台湾农民创业园三华园区,已涵盖丰产栽培、生态养殖、休闲观光、门店销售等多个环节。这得益于台湾农民创业园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方法。台湾农民创业园将优质台资涉农企业引入园区,以园区为孵化器,通过“公司+农户”的方式,不断辐射和带动周边地区,助力乡村振兴。

  “未来,福清市将围绕水产、畜牧、水果、蔬菜、茶叶、食用菌等特色产业,加快推动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福清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说。

不断深化改革 福清走出特色现代农业之路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