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忠霖:勇做先行者 争当排头兵

2019-11-02 07:53: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中共闽清县委副书记、县长 陈忠霖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强调“福州要增强赶超先进水平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到每3至5年上一个新台阶,尽快改变处于‘后排就座’的状况”。闽清作为福州的一分子,作为习总书记曾莅临调研15次的地方,必须怀着特殊的责任、特殊的感情,把对党的绝对忠诚,转化为争当排头兵的强烈责任心、事业心、进取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中争当“先行者”。深入实施“三大一强”战略,打造白金工业园区、中建绿色建筑产业园、表业园、箱包园“四大园区平台”,建设绿色建筑、机械制造、新型建材、休闲旅游、健康养老等6个新兴产业集群和东桥“六天下”等19个产业基地,力争打造千亿产业集群。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争当“领头羊”。发挥十大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作用,扎实开展“项目年”“招商年”“三产年”专项行动,把“数字闽清”“海上闽清”“平台闽清”导入、渗透、运用、覆盖到产业发展的全领域、全过程,确保全年完成抓促项目开工120项、竣工46项,明年实施重点项目340多个,总投资1100多亿元,构筑起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

  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中争当“排头兵”。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落实“一企一议”服务机制、企业家双月恳谈会制度和重大产业项目审批代办制度,进一步提升“多规合一”联动平台,整合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环境保护规划以及林业、交通等专项规划形成县域规划一张图,全面提升会审报批办事效率,全力消除“卷帘门”“隐形门”“玻璃门”。

  “道虽迩,不行不至。”闽清正以敢于担当的勇气和善于创新的智慧,谋划新出路、践行新行为、展现大手笔,努力在加快转型上下更大功夫,在高质量发展上花更大气力,在提升服务水平上见更大成效,切实为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增添精神动力、注入思想活力,当好“先行者”“领头羊”和“排头兵”!

闽清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忠霖:勇做先行者 争当排头兵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