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公安厅制定《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工作方案》

2019-10-31 09:41:02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0月30日讯(通讯员 刘君华)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改善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近日,福建省公安厅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工作方案》。

  《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全面加强源头管理、行业监管、路面管控、宣传引导等方面工作,提出以实施电动自行车新强制性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为契机,着力解决电动自行车路面秩序混乱、通行权益保障不到位、使用超标电动自行车等突出问题,切实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工作目标。

  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有关人士表示,电动自行车与群众日常交通出行关系密切,且管理工作部门多、环节多。各级公安机关要积极提请当地政府,推动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业自律、社会参与”的多元共治格局,加强部门沟通,密切协作配合,建立联合治理机制,形成对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登记、使用等环节的全过程监管。要借力文明城市创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等工作平台,学习推广福州、莆田等地将电动自行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纳入文明单位创建考评、实施个人失信惩戒等经验做法,建立完善诚信体系,提高惩戒力度,推动形成常态长效的日常管理机制。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