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召开这个重要会议,于伟国提出“三四八”机制

2019-09-11 08:54:37  来源:福建日报微信

  昨天,省委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年中推进会。

省委召开这个重要会议,于伟国提出“三四八”机制

  时针拨回半年前的这一天,对福建格外重要。

  3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的审议,发表重要讲话。

  9月10日,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半年之际,省委召开推进会,主动及时进行“回头看”,对学习贯彻情况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推动。

  于伟国强调,必须从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扛起贯彻落实的政治责任、第一责任,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创新完善机制,扎实具体推进,确保落细落实。

  省长唐登杰主持。

  一套好机制是推动工作的充足动力。屏山君在会上了解到,福建已经形成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工作机制,即“三四八”机制在这里为大家划重点!

  什么是“三四八”机制?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纲领性文献。

  于伟国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是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可以做到、做好的,既要下苦功、出实招,还要建机制、见实效。

省委召开这个重要会议,于伟国提出“三四八”机制

  省委在总结前段时间工作经验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完善,成立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工作小组,形成了贯彻落实的“三四八”机制,在实践中取得较好成效。

  这个机制,就是——

省委召开这个重要会议,于伟国提出“三四八”机制

  各级各部门要把这套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到位,并不断提升完善,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科学性、系统性、实效性,推动真正落到实处、取得更大实效。

省委召开这个重要会议,于伟国提出“三四八”机制

  贯彻落实取得哪些进展?省发展改革委、福光公司、能源材料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领秀文旅集团、华峰集团、厦门航空、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圣农控股集团、寿宁下党乡的主要负责人先后发言。于伟国指出,

  目前,这些贯彻落实举措正有力有序落地落实,取得了初步成效。三创工作扎实推进,对台融合不断深化,老区苏区脱贫步伐加快。要在此基础上,乘势而上、稳扎稳打,凝心聚力、突破难点,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屏山君查阅《福建日报》后告诉大家,省委制定的4个《实施意见》,主题分别为:

  “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做好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

  “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

  有了好机制,下一步怎么干?于伟国强调,

省委召开这个重要会议,于伟国提出“三四八”机制

【责任编辑:郑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