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拓展闽晋交流合作 推动实现互利共赢

于伟国唐登杰会见山西省省长楼阳生一行

2019-09-08 09:37:09  来源:福建日报

  9月7日,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在厦门会见了由山西省省长楼阳生率领的山西省代表团一行。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山西省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山西长期以来给予福建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山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经济转型发展,坚持保障改善民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山西是本次厦洽会的主宾省,楼阳生省长率团来闽参会,将充分展现山西对外开放的活力和成果,也为我们学习山西改革发展宝贵经验提供了难得机会。当前,福建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两省都处在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重要攻坚期,虽然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不尽相同,但都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希望两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开展精准对接,拓展多领域合作,推动实现互利共赢,不断提升两省交流合作水平。

  受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委托,楼阳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福建长期以来对山西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绿色葱茏、生机盎然、宜居宜业的八闽大地,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福建省委、省政府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造性贯彻新发展理念、创造性深化改革开放、创造性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经验做法,值得山西学习借鉴。楼阳生介绍了山西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思路举措。他说,晋闽两省渊源深厚,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希望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并从完善两省交流机制,鼓励闽商在晋投资,推动太原市与厦门市合作,支持文旅部门及旅行社互换客源、互为旅游目的地等方面提出合作建议。

  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副省长李德金,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参加了会见。

  (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