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剧透!丝路海运上的福建“车厢”长这样

2019-09-09 17:51:05  来源:福建日报微信

  没看够吧?

  赶紧来看详情——

  这些巨头齐聚

剧透!丝路海运上的福建“车厢”长这样

  全球前四大航运企业马士基航运、地中海航运、中远海运、达飞轮船齐齐现身。DB、DHL等享誉世界的物流公司,招商局集团、中铁、中交等多家“中字头”企业纷纷亮相投洽会展馆。因丝路海运,这些企业聚集在了一起。

  海运是开启全球化的古老行业丝路,海运则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推动海运服务从“有”到“优”的重要实践。开航不到一年,影响力已经初显。

  “马士基相信所有运输行业的参与方,都应该欢迎并投身建设‘一带一路’,这将有助于全球贸易增长。”航运巨头马士基集团副总裁施敏夫认为,之所以要通过丝路海运这样的平台大力发展“一带一路”航运,是因为航运直接关系国际贸易和全球经济增长。“如果运输时间减少一天,可以帮助贸易提升5.2%。”

  丝路海运联盟发起方之一的中国远洋海运集团董事长许立荣认为,丝路海运打通了海上、陆地以及东西腹地节点,打造了一条介于长三角与珠三角之间的东南物流大通道。今年前7个月,中远海运在厦门港的集装箱货运量同比增长超过14%。

  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宝晨认为,丝路海运建设要取得更大突破,需要加强海运政策、规则和标准联通,创造良好的海运合作发展环境。

  海运需要及时、便捷、高效的通关服务。张宝晨建议,丝路海运合作可以就此达成共识,进一步促进沿线国家和地区贸易投资自由便利化,降低交易成本和营商成本,提升各国参与经济全球化的广度和深度。

剧透!丝路海运上的福建“车厢”长这样

  这与《丝路海运建设蓝皮书2019》中对其内涵的概括不谋而合。

  丝路海运是有特定服务标准的高质量海运服务,是“一带一路”物流服务的重要品牌。

剧透!丝路海运上的福建“车厢”长这样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