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不断提高滨海新城建设质量水平

2019-08-31 23:10: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叶义斌

王宁:不断提高滨海新城建设质量水平

  福州新闻网8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叶义斌/图)8月31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市长尤猛军赴滨海新城调研,实地察看教育设施、公共服务、数字经济等项目,现场研究协调有关问题,部署推动下一阶段滨海新城建设工作。

  王宁、尤猛军等来到福州滨海实验学校、福州三中滨海校区,实地察看了学校综合楼等基础设施和校园环境,要求建设、施工单位坚持高标准,做好后续扫尾工程,处理好立面装饰、校园绿化,着力打造精品工程,希望学校坚持高起点办学,全力抓好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安全管理等工作,要求教育部门做好服务保障,为学校自主办学、教师安心从教创造良好条件。

王宁:不断提高滨海新城建设质量水平

  海峡青少年活动中心正在进行紧张的内部装饰后续收尾工作,王宁、尤猛军来到这里,看实物、听介绍,详细了解建设进展情况等,要求有关单位结合建筑布局,做好地下空间、周边景观的设计建设施工,采用“绿植围墙”等形式,高品位打造城市公共空间。在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项目施工现场,王宁要求严格把关整体建设风格、工程质量,科学施工,精益求精,努力打造现代、高品质的城市建筑。

王宁:不断提高滨海新城建设质量水平

  王宁在调研中指出,在各级各有关部门全力推动和广大建设者的辛勤努力下,滨海新城各项建设扎实推进,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发展态势欣欣向荣。当前,滨海新城已进入全面提速建设阶段,我们要更加注重品质内涵。要坚持高标准建设,注重整体风格的和谐统一,兼顾单体建筑的个性特色,打造既充满活力,又富有滨海特色的现代新城;要坚持产城融合,大力招商引资,培育发展数字经济、平台经济、临空经济,推动教育、医疗等优质资源向新城转移,加快推进租赁房、共有产权房建设,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尽快聚集人气;要着眼长远发展,统筹推进路网框架、市政管线、地下空间等建设,为城市建设发展夯实基础、留足空间;要全面提升园林绿化水平,打造富有滨海新城特色的生态景观绿廊;要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严格按照工程设计、工艺和质量标准施工建设,努力把每一个项目都建成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

  市领导林飞、张忠、肖华、李春、罗蜀榕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