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入闽7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2019-08-24 20:27: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张人峰

  福州新闻网8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张人峰/摄)24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入闽70周年纪念大会在榕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出席并讲话,老同志马潞生、叶继革、马新岚等出席会议。

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入闽7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出席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入闽70周年纪念大会并讲话。

  受省委书记于伟国的委托,王宁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各位老领导、老前辈致以崇高敬意。他说,于书记高度重视这次会议,特别交待要照顾好与会的老同志,保障好会议的顺利召开,传承好长江支队精神。长江支队是福建解放、发展、改革事业的先驱者、开拓者、参与者。70年前,4000多名热血革命青年冒着战火硝烟,历经艰难险阻来到福建,与福建人民同甘共苦、艰苦创业,在八闽大地上谱写了一曲曲壮丽诗篇,为促进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召开纪念大会,就是要始终牢记长江支队的历史功绩,倍加珍惜长江支队老领导、老前辈们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历史接续奋斗中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在继承先辈优良传统中坚定走向未来的信心决心。

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入闽7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入闽70周年纪念大会现场。

  王宁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新篇章。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前辈,继续传播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福建,参与新福建建设,帮助我们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希望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用长江支队的光荣历史、伟大功绩感召人,用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崇高精神激励人。我们将发扬长江支队精神和优良传统,团结、激励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上,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首任会长吕居永、名誉会长马潞生先后发言,深情回忆了长江支队入闽70年来光辉奋斗的历程,希望支队老战士及其后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听党指挥、一心为民、无私奉献、清正廉洁的精神,让长江支队的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