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讲述福州 >> 列表

钟若漪:手书行墨

2019-08-26 11:07:0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颖洁 俞建强

钟若漪:手书行墨

  塞班,脚踏海水,仰望星空时,她明白了“大道无名,长养万物”,人在安静下来的时候,才会听到内心深处的声音,把她敲醒的,恰是沉睡多年的艺术梦。

  她辞职了!拜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林飞,学习寿山石雕,从咖啡午茶到书韵墨香,她找到了简单却又丰富的生活。

钟若漪:手书行墨

  2016年12月,她带着和父亲杨世膺共同创作的作品受到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的夸奖。2017年初,她参加第132届巴黎大皇宫独立艺术沙龙展,第二次向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和观众展现艺术成就。

  “2019驭墨:布鲁塞尔水墨周”上,她即兴创作的《彼岸幽兰》长卷,成为当日工作坊中最受艺术家和观众欢迎的作品。

  初试身手的成功,让她更有信心,但她深知,这源于久而久之的积淀。如今,她以手为笔,游刃水墨,在线条间,探寻艺术的奥秘。

  艺术,因为了解,所以深爱,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是艺术家,钟若漪找到了自己对艺术的热爱,她只希望把这种热爱,传递给更多的艺术热爱者。

  编导:陈颖洁 摄像:俞建强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